返回旧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谋划新时代社科工作新举措

中原人文社科网  2017-12-11

 

会场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12月5日至6日,全省社科联系统务虚会在郑州召开。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党组书记何白鸥,副主席王喜成、王朝纪,副巡视员张钢杰,秘书长关玉梅,各省辖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省社科联机关各处室干部、二级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何白鸥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按照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分析新时代社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2018年全省社科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对于全省社科界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将给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同时也赋予了更加光荣艰巨的任务。党的十九大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社科界指明了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科学指导,为社科界开启了理论探索的新征程。党中央和省委的高度重视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科工作、智库建设、群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以及《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等,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努力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社科联的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着力点: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提升中原智库建设水平上积极作为,为党委政府决策发挥好建言资政作用。三是要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繁荣发展全省社科事业。四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动全省社科联系统自身建设。五是要紧紧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开展社科普及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会议要求,全省社科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社科界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方面要对照年初计划,认真梳理分析今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另一方面,要落实好此次务虚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完善明年工作思路,拟定工作目标,明确主要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省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