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为机关办公室和河南社会科学杂志社支部上党课

中原人文社科网  吴鹏2017-11-08


1510132377874564.jpg

1510130739347322.jpg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7日,省社科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为机关办公室和河南社会科学杂志社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王喜成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个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精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对于如何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精髓,王喜成同志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三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要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八要深刻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九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喜成同志要求:首先,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要着重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新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上,聚焦到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其次,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再次,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最后,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立足我们自己的岗位,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在党课上,王喜成同志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体会和认识。并结合近期工作,谈了如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干出一番大事,成就一个大才,不辜负伟大的时代,创造光辉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