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推行工作清单制度狠抓工作落实

  2017-08-04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今年,省社科联推行工作清单制度,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各处室、各单位对照省社科联八届四次全会报告、2017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分解,认领工作任务,分季度、分类列明任务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限、相关要求。

  7月26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推进会,督促落实工作清单。李庚香主席讲话,何白鸥书记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对照工作清单,认真总结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交流下半年工作推进思路和措施。各位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工作要求。

  何白鸥同志强调,要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事业发展,抓重点,抓落实,认真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宣传阐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严格管控阵地,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真正促使支部工作强起来。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意见。

  李庚香同志指出,回顾和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可以用“五个一”来概括,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即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鲜明主线;二是落实“一个责任”,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塑造“一个品牌”,即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四是发挥“一个作用”,即发挥新型智库作用;五是抓好“一个落实”,即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省社科联形成了好的形势、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大家党的意识越来越强,责任意识越来越强,团队意识越来越强,规矩意识越来越强。

  李庚香同志强调,下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将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向深入,切实在全省社科界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聚焦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围绕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实施、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等热点问题,认真筹备省领导与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开展系列主题理论研讨和调研活动,举办河南发展高层论坛和学术年会,开展重大课题招标工作,办好网刊《河南社科文摘》,更好地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扎实推进驻村扶贫;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把普及条例中的重点事项落到实处。三是要认真落实好工作清单。各部门要对照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强谋划,列出更加具体的时间进度,明确责任目标和责任人,加快推进实施。要提高执行力度,将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要以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全力奋战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