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社科联组织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新乡市社科联  2017-07-25

  为助推新乡市创文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理论与实践研究,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更加浓厚氛围,全面掀起创建高潮,确保创建成功,7月20日下午,新乡市社科联举办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翊洁参加座谈会,来自驻新高校、教育系统和创文指挥部的10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支招把脉,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

  座谈会中,10位专家学者在深入研究、全面把握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围绕“崇德向善 文化厚重 和谐宜居”城市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城市功能修复、生态修复、文化滋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并对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10位社科专家的发言从理论思考到实践探讨,从成绩展示到经验总结,从对当前工作的定位到对未来的展望,充分反映了我市社科界文明城市创建理论研究成果。

  会上,丁同民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丁同民同志从创建任务、群众参与、陋习改变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切身感受和体会,以创建主体、创建内容、创建路径、创建成果、创建精神五个层面,向社科专家阐述了文明城市创建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鼓励专家深入创建一线,融入群众及基层干部中,研究城市在不同发展阶段中文明创建的内容,研究城市的文化内涵、市民的精气神,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

  社科专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力度,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为创建成功贡献社科工作者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