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社科联“三项举措”喜迎党的十九大

周口市社科联  2017-07-21

  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此,周口市社科联采取了三项举措,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一是把握主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市社科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这条鲜明主线,筹备召开全市文化高地建设研讨会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宣传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周口发展的巨大成就,讲清楚周口“为什么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准备。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决策服务水平。市社科联忠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重大职责,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品牌工程,开展周口市哲学社会科学调研课题评选工作和周口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聚焦事关周口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课题研究项目为抓手,重点开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打造文化高地七个方面的研究,真正研到关键处、谋到点子上,为党和政府指导工作、破解难题提供智力支持。

  三是服务大众,持续拓展社科普及新领域。市社科联抓住《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的重大机遇,持之以恒地办好周口文化大讲堂及各级各类讲座,紧紧围绕“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使之成为周口社科理论战线向公众传播科学思想和人文精神的文化品牌。同时,市社科联创新工作载体,深化工作措施,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上下联动,将于今年九月的第三周举办全市社科普及周活动,届时将联合本市学会、公共文化场馆、企事业单位推出义务咨询服务、主题展览、主题论坛和专题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