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驻马店市社科联与市残联第七次课题调研活动成果丰硕

驻马店市社科联  2017-02-0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2016年,驻马店市社科联与市残联联合开展了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课题调研活动。经过组织专家评委对上报的调研成果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81篇。

  所评选的调研成果围绕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对“十三五”期间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残疾人精准扶贫,残疾人权益保障,残疾儿童少年融合教育,基层残联组织建设以及如何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探讨和实践总结,形成了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和又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推进理论创新,持续提升残疾人自身发展能力和各级残联综合服务能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服务和支撑。同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理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