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三门峡市社科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三门峡市社科联  2017-01-20

  1月20日,根据三门峡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三门峡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社科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门峡市社科联主席刘佰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三门峡社科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了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前,召开了征求社科工作者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社科工作者对市社科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刘佰洋同志同班子成员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同志谈心,刘佰洋、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谈心,在此基础上,刘佰洋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刘佰洋首先代表社科联班子做对照检查。

  随后,刘佰洋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认真梳理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比较扎实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

  刘佰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检阅,是对新形势下继续新赶考、开辟新篇章的总动员,在我们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我们作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关键少数”,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切实履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肩负起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历史使命。

  刘佰洋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要理论学习聚焦“核心”,要政治坚定维护“核心”,要站位全局对表“核心”,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经常和党中央要求“对表”,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搞好结合促整改。把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出的问题结合起来,与自身分管联系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注重实际效果。要明确责任促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完善台账、拉出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谢伏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讲话精神,以《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事业的繁荣发展

  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认真思考谋划2017年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方向。

  (供稿:三门峡市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