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新闻广播FM95.4  2017-08-15

2017081001.png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社科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这也是我省社会科学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打好“四张牌”举办的系列理论研讨会之一。

  研讨会上,来自全省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集思广益,共同为打造“四张牌”谋篇布局,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构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在打好河南的“四张牌”中发挥着重大的引领作用。目前,河南是经济大省,但还不是经济强省。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原始创新能力尤为薄弱,创新创业平台不多,创新人才尤其短缺等仍是河南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我们要建设经济强省,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进一步解放和理顺科技管理机制体制,建立科学的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全域保护机制,打造新型制造业创新发展平台,构建起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着力发挥好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载体作用,通过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河南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