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学史力行”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8-0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引导退役军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7月30日,省社科联组织退役军人到河南省博物院开展“学史力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22.jpg

  活动开始前,省博物院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并对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了认真培训,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活动中,大家分成三组,分别在不同岗位,开展秩序维护、咨询服务等工作。大门口的志愿者在烈日下帮助查验游客的预约登记码和健康码;展馆前的志愿者帮助游客在闸机处刷验身份证,协助未预约的游客现场预约;展馆内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向大家发放“公民文明行为规范”宣传页,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大家牢记汛情后的疫情防控要求,顶着炎炎烈日,引导游客线上实名预约、主动出示健康码,检查入馆人员口罩佩戴、核查证件,提醒游客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为文明参观、有序参观做好服务工作。

志愿11.jpg

  此次活动,省社科联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实践中升华,展现了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讲奉献的优良品质,用温暖社会的志愿服务献礼“八一”建军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