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举办第二场“学史力行”学习辅导报告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8-06

  7月28日,省社科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办公室副主任、驻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第一书记齐善兵以《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看中国式民主何以伟大》为题作报告。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1628218157563399.jpg

  报告从“为什么要谈民主”“民主是什么”“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华丽面纱背后的西方式民主”“人类政治文明的走向”等五个方面入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梳理了中国式民主的产生和发展脉络,重点回答了中国式民主为什么伟大、为什么中国式民主优于西方式民主等问题,明确指出中国式民主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新型民主模式,是全过程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是实现“中国之治”的制度根源。

1628218192866032.jpg

  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通过大量生动的史料,阐明了中国道路,讲好了中国故事。通过学习,对中国共产党追求人民民主的艰难历程和不懈探索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人民性和真实性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和实践性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式民主”的独特魅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光明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进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