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7-02

1625221602474759.png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625221644104330.png

  收看结束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研讨上走在前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和研讨,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措施。要组织引导全省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政治执行力,在贯彻落实上干在实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学习热潮,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河南社科高地的实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盘点和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贯彻落实措施。三要发挥社科界优势,在宣传阐释上主动作为。要迅速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内容,所属期刊和新媒体要开辟专栏刊发研究文章,加强宣传阐释,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