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举办“学史崇德”学习辅导报告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05-28

1622193549309851.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崇德”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要求,目的是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5月11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以《学史崇德——继承优秀传统官德思想 加强新时代官德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学习辅导报告。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李新年同志从“德、官德、崇德”“我国传统官德思想”“我们党历来重视官德建设”“当前官德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官德”“加强官德建设的途径”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官德教育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官德建设的现实需要;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让当代共产党人从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强调要从加强官德文化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家风建设三个方面着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李新年同志的辅导,使我们对德、官德、崇德的含义和中国传统官德思想的发生发展、中国传统官德思想体系有了新的了解,对加强官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历代领导人如何高度重视官德建设和我们党加强官德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效有了新的认识;使我们进一步看到了当前官德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清楚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官德,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官德建设的途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学理阐释,又有事例支撑;既有广博的引经据典,又有自己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听了以后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表示,要对辅导报告进一步学习、吸收,并学以致用,自觉加强道德建设,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使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