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2-01-21

1(1).jpg

  1月18日,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牛越丽一行4人,及省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蔡亮亮同志莅会指导。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参加会议。

2(1).jpg

  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会议要求。班子成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面向机关处室、省辖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企业社科联和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检视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会议通报了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庚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牛越丽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这一方针,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强调,省社科联领导班子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结合查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要持之以恒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做法运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躬身入局、担当作为。

  李庚香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自觉对标中央要求,大家严肃认真,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查摆问题,虚心诚恳听取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的性质宗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对于增进班子团结、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将会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过硬能力和作风,更好担负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使命,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组织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潘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