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省社科联召开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河南省社科联  2021-12-31

1641375164743163.jpg

  12月27日,省社科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社科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新年主持会议,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641375218604998.jpg

1641375321839894.jpg

  会议强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解决现代化河南建设新阶段社科干部队伍的能力作风不适应的问题,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结合省社科联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活动主题,实现“五个明显增强”的目标任务。二要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活动方案,紧扣新时代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在学干结合中着力提升政治能力、社科业务能力、守正创新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五种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查改贯通中锤炼“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忠诚履职、守土尽责,开拓进取、求实求效,主动作为、担难担险,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五种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过硬本领奋勇争先出彩。四要把对标对表找差距作为重要基础,按照“四对照四围绕”的要求,紧密结合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检视自身在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李庚香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从班子成员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活动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2022年社科联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干部培训、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健全长效机制,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扎实成效,引领全省社科工作者锻造过硬本领、过硬作风,以新面貌、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河南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宋淑芳 张柏林

编辑:潘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