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

  2019-03-27

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简介

  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是一个汇集文化信息、陈列展示、图书资料和培训交流等社科普及项目的大型公益性文化传播基地。通过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宣传文化活动,该中心已成为周口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的坚强堡垒。

  近年来,该基地在办好《宛丘之上——周口历史文物陈列》的同时,举办各种活动和展览近30多次,免费接待观众160多万人,先后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周口市青年文明单位等称号。该基地的图书馆免费开放9个服务窗口,已接待读者98万多人次,书刊文献外借128万多册次,办理借阅证8306个。先后组织开展了读者活动50多次,设立了8个馆外借阅点,开展了16期沙颍读书讲坛公益讲座活动;举办的《周末公益剧场》全年演出50场,下基层演出10场,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体系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