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焦作市图书馆

  2018-06-25

焦作市图书馆简介

  焦作市图书馆成立于1962年,为焦作市唯一的地市级公共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50多万册,收藏了《永乐大典》、《四库全书》等一批重要典籍的影印本以及大量具有焦作本地特色的地方文献资源,是全国社科普及基地。

  焦作市图书馆新馆地处龙源湖畔,建筑面积15678平方米,由阅读区、文献服务区、开架外借区、读者活动区等部分组成,内设办公室、流通部、报刊部、少儿部、技术部等8各部室,并有报告厅、多功能厅、陈展室等配套服务设施。拥有电子阅览室、高保真播放室、历史文献室、地方文献室、参考工具书阅览室、社会科学借阅室等各类阅览窗口及工作间29处(含阅览室13个、对外服务窗口8个、工作间8个)。数字图书馆融合了计算机技术、数字网络通讯、无线覆盖、多媒体展示等高科技手段,为广大读者提供快捷、方便的借阅服务。

  自新馆2011年对外开放以来,焦作市图书馆坚持免费开放原则,加强读者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大力倡导全民读书,努力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相继开展了“全民读书月”、“世界读书日”、“图书馆阅读推广”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举办了一系列社会科学公益讲座和多场展览,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截止目前,共办理读者借阅卡5万多个,外借图书165万多册次,接待到馆读者300万多人次,举办阅读推广、公益讲座和展览等各类读者活动500多场,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创建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突出贡献。

  焦作市图书馆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