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新乡市博物馆概况

普及处  2017-09-12

  新乡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8月,是集收藏、研究、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地方历史博物馆,内设办公室、保卫科、保管部、陈展部、文物保护中心、社教部、信息中心,共有在编职工57人。

  博物馆建筑以“华夏之光”、“历史年轮”、“太行山势”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简约而灵动,外观严谨又具创意,表现出庄重、大气、包容的建筑性格特征与自身独特的文化气质,是新乡市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

  博物馆办公、库房、展厅面积共三万余平米,拥有现代化展厅19个,包括文物展厅、专家研讨厅、观众互动厅、纪念品展示厅。展览有基本陈列《牧野华章》和专题展览《宗教艺术展》、《馆藏书画精品展》、《古代青铜器展》、《古代瓷器展》《馆藏精品拓片展》。新乡市博物馆不仅肩负着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责,更是成为集中展示新乡市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和传承牧野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