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科联2020年公开招聘挂靠学会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方案

  2020-08-18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33号)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单位简介

  省社科联是省委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各团体会员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业务管理部门,是促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省社科联挂靠学会为全供事业编制。

  二、组织领导

  省社科联成立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人事工作的班子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人事处,负责招聘具体工作。

  三、基本原则

  (一)坚持政治标准、党管人才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四)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原则。

  四、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其他资格条件;

  6.岗位需要的其他条件(见附件1);

  7.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毕业在校生;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不满5年的人员;

  5.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条件说明

  1.《岗位信息表》中条件表述的“高校毕业生(含2018-2020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主要是指2018年、2019、2020年3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2.“年龄”表述中的“*年1月1日以后出生”和“学历、学位”表述的“及以上”均包括“含”。

  五、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招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4名,具体专业等条件详见附件1:《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挂靠学会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六、招聘工作程序

  按照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0年集中招聘公告执行。

  (一)公布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henan.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发布。省社科联挂靠学会具体招聘方案在中原人文社科网(网址:http://www.hnskl.org/)同时发布。

  (二)应聘人员报名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统一组织实施。

  (三)资格审查

  在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网上初审,在2日内提出初审意见。

  招聘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岗位的比例至少为3∶1,达不到此比例的,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核销、核减岗位情况将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公布。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必须保证其应聘材料的真实性,如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应聘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

  1.笔试。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

  2.面试。面试前,在省社科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复审。进入面试的人选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按照所应聘岗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笔试准考证和党员身份证明、个人获奖证书、主要科研成果等相关证件、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主要考察面试人选专业技术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共同进入面试。面试名单将在中原人文社科网上公示。参加面试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省社科联人事处进行面试确认和资格复审,迟到或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环节将全程录音录像,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并及时在中原人文社科网公布总成绩。

  参加面试人员不能形成竞争的(即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拟聘用人数的比例未达到1:1的),组织现有的应聘人员面试。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3.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4.面试的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

  面试结束后,依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总成绩并列的,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岗位,执行国家规定的相关体检标准)。体检出现不合格的,依据考生总成绩按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体检的时间、集中地点和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六)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重点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有无违法乱纪行为等进行考察。同时,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考察不合格不再递补。

  (七)拟聘用人员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情况,经省社科联党组研究,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事业单位招聘专栏和中原人文社科网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的,依据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在接到通知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办理手续者,取消其聘用资格。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限为一年,期满后进行考核,能胜任工作者,按期聘任;不能胜任工作者,解除聘用关系。

  八、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工作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省社科联机关纪委负责对考试、考核及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对群众的检举和申诉控告进行查处。

  未尽事宜,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371—65901761;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0371—69690286。

  省社科联报名咨询电话:0371—63937979  63936061

  省社科联监督电话:0371—63936151(省社科联机关纪委)


附件: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挂靠学会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