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指南

省社科联人事处  2020-06-19

各位考生:

  欢迎您关注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为更好地服务考生网上报名,依据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政策,提醒各位考生在报名过程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职位简介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省委领导下的以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河南省社会科学界的联合组织,是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考生录用后到我单位机关工作,主要从事文稿起草、综合协调、行政事务管理、组织学术研讨、开展社科理论研究与普及等综合性工作。

  报考“19105011职位: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考生需具备较强的新媒体运行维护能力,主要从事单位新媒体内容采写编发、图片和音视频编辑处理、公众号维护、舆论引导等工作。

  报考“19105021职位: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专业”的考生需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行政事务管理、综合协调服务能力,主要从事公文材料和重要文稿起草、行政事务管理、组织开展社科类课题研究和相关学术活动等工作,工作强度较大。

  报考“19105031职位:社会学专业”的考生需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社科理论研究、协调服务能力,主要从事公文材料、重要文稿、研究报告起草,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相关学术活动等工作,工作强度较大。

  二、专业要求

  考生请参考《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和我单位考录职位简介,自行判断进行选报。我单位招录职位专业均为具体专业,而非“××类”,考生须对照本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证记载专业情况与招录职位专业是否一致或相关相近。

  “相关相近”是指考生硕士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位要求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一致。报考者毕业证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报考者须在面试资格审查阶段提供学习培养单位盖章的《学习成绩表》,记载所学专业课程内容,我单位将据此进行研判确认,不符合专业要求的报考者将不能通过面试确认,无法进入下一环节。

  各职位专业要求如下:

  1.19105011职位(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技术)

  学习过新媒体技术与运用、新媒体创意与策划、网络新闻编辑、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网页设计与制作、图片和音视频信息处理等方面的主要专业课程。具有较强的新媒体运行维护能力,具备新媒体信息内容采写、图片和视频编辑、公众号维护、舆论引导,文稿起草、社科理论研究等工作所需的专业素养。

  2.19105021职位(专业: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

  学习过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公共行政学、领导学、公共管理基础知识、公共政策学、公共组织理论与实践、行政秘书与公文写作等方面的主要专业课程。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行政事务管理、综合协调服务能力,具备公文材料和重要文稿起草、行政事务管理、组织开展社科类课题研究和相关学术活动等工作所需的专业素养。

  3.19105031职位(专业:社会学)

  学习过社会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社会学理论、社会问题研究、社会管理、社会治理、城市社会学、农村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等方面的主要专业课程。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社科理论研究、协调服务能力,主要负责公文材料、重要文稿、研究报告起草,组织开展社科理论研究和相关学术活动等工作所需的专业素养。

  三、基层工作经历

  我单位招录职位均要求具备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考生请根据招考公告相关要求和本人档案记载情况,自行判断是否具备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界定。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9月30日。参加工作之后的全日制学习时间不计入基层工作经历时间。

  进入面试的考生,在面试资格审查阶段须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1.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过的考生提供单位录(聘)用审批表等录(聘)用手续、养老保险缴费记录等证明材料。

  2.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过的考生,提供劳动合同(人事代理合同)、养老保险缴费记录等证明材料。

  3.其他情况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请注意,单位证明只作为参考,基层工作经历不以单位证明为准。

  四、学历学位和政治面貌

  我单位招录职位学历学位条件为硕士研究生以上;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

  温馨提醒:本次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我单位无审核权限,考生报名成功不代表所填报信息符合报考职位要求,一旦保存成功,不可改报其他职位。由报考者误报、错报造成的资格审核不通过,由报考者本人承担责任,请考生认真阅读招考公告中的相关要求谨慎填报。


  省社科联人事处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