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版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通知

  2019-05-14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充分调动全省社科工作者参与社科普及作品创作和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性,省社科联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的申报和创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三贴近”原则,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二、基本要求

  坚持以提高公众社科素养为根本目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时代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内容健康向上,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项目形式包括著作、口袋书、文章、PPT、音频、视频等。不接受社科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的申报,不接受论文成果的申报。

  三、选题方向

  1.新时代河南出彩故事。

  2.宣传阐释“中原学”。

  3.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4.打好“四张牌”。

  5.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6.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路子。

  7.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

  8.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9.县域治理与乡村振兴。

  10.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11.河南优秀传统文化。

  12.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13.宣传普及现代生活理念、健康方式,提升公众身心健康素质。

  四、注意事项

  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含负责人),项目一般应在2020年3月31日前完成。

  每年结项时省社科联将评出若干项优秀社科普及规划项目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

  五、申报程序

  1.申报者需下载并按要求填写《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请表》一式二份(附件1),下载网址河南省社科联网站(中原人文社科网http://www.hnskl.org)。

  2.申报者可向省辖市社科联、高等院校科研处、省级学会申报,也可向省社科联普及处直接申报。单位和个人请于2019年6月24日至28日将《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请表》、《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至省社科联普及处(305室)。为做好审核工作,不接受邮寄申请。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省社科联普及处  张 勇

  电  话:(0371)63617253

  地  址:郑州市丰产路23号  邮编:450002

  附件:1.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请表

  2.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年5月13日


附件一: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二:2019年度河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doc